1511369473-211e6987dff0f4f0d11cd3d367858eb2

 

因為太愛今年初上映的印度電影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,所以最近看到又要上映阿米爾汗的新電影《隱藏的大明星》,我就拉著男友去看了,原本對印度電影興趣缺缺的男人,還說過:我連看《三個傻瓜》都會睡著…這種令我翻白眼的狂言,結果看完電影,也對我說《隱藏的大明星》後勁好強,讓人看了很有感觸說~

其實寶萊塢電影一直跳脫不出戲劇化、歌舞、電影時間太長的窘境,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外派印度工作的工程師,提起過傳統的寶萊塢電影之所以會充滿歌舞,是因為印度人去看電影是為了去跳舞的XDD聽說印度的電影院戲廳都非常大,然後電影一播到歌舞片段,所有的人就會起立跳舞,果真印度人是天生的歌舞家,當然不是每個印度人都是如此「看電影」的,但只能說為了符合當地的風俗民情,電影製作也不免要迎合觀眾的口味,所以也是印度電影很基本的特色哦~

不過…阿米爾汗是有想要跳脫這些框架的,繼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不以歌舞為主後,《隱藏大明星》更是直接開嘲諷,直接嗆說印度電影之所充滿煽情的動感歌舞,根本是唯利是圖的電影公司為了討好市場,而不得不埋沒音樂人的才華,讓為了溫飽存活的音樂人,也不得不妥協的寫出令人不堪的音樂,在電影裡看到這些批判印度社會現實的部分,真的會深深覺得阿米爾汗果真是印度的良心啊~

電影《隱藏的大明星》劇情介紹:
一名14歲的女學生茵希雅,因為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,所以非常喜歡唱歌,可惜的是,她生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傳統家庭,爸爸常常對於她的要求視而不見,甚至認為愛唱歌的茵希雅不好學,而霸道地把茵希雅的吉他上的弦割斷,讓茵希雅常常受委屈,而全部看在眼裡的媽媽,為了平衡茵希雅受傷的心理,總是不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,想給茵希雅最好的,因此在媽媽選擇變賣最後一條金項練,買一台筆電給茵希雅之後,從此改變了這個家的命運…

筆電可以連接的網路,讓茵希雅和媽媽接觸了印度以外的廣大世界,茵希雅更是突發奇想上傳唱歌影片一展才華,也真的獲得網路上許多網友的支持。然而一個印度的中產階級,小孩擁有筆電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因此當爸爸得知金項練不見了,便粗暴的痛打媽媽一頓,這也讓茵希雅燃起想要保護媽媽的欲望,而《隱藏的大明星》更是在結局呼應了整個電影片名,告訴觀眾所謂的大明星,其實隱藏在你的心中,令人感動又溫暖。

arrow
arrow

    gwrg48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