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段時間明星夫婦林心如霍建華大婚,在台北的歸寧宴上,蔡依林不小心說漏嘴,公布了林心如懷孕的事實,場面有些尷尬,主持人立刻救場:還不能說的啦。而此前林心如一直不承認自己懷孕,原來不是怕媒體報道,而是在台灣當地有個約定俗成的「規定」,懷孕不到三個月,不能往外說,會驚動了胎神。

懷著滿滿的好奇心查了一些,原來各地都有關於「懷孕前三個月能不能往外說」不同的風俗。

@月月:是有這個說法,我家鄉是有的,包括我嫂嫂我姐姐還有我自己,都是3個月不說出去的,因為老法說小孩子很小氣的,你說出去了他就生氣了,不理媽媽就自己走了,還有說6個月前不買小孩衣物,懷孕期間不能抱其他人的小孩什麼的,雖然沒有科學依據,但心裡圖個踏實嘛。

@joy:老一輩人認為懷孕胎神,也就是附在胎兒之魂上的神,民間相信,從孕婦懷胎開始到生產後的百日之內,都有胎神在左右。可保佑胎兒在媽媽肚子里平安健康地長大。但懷孕的事情若講得太早,會惹得胎神不高興,反而傷害孩子,讓孩子不能夠留下來。

@深白:我是前期只告訴了老公,還有婆婆。不想讓太多的人知道,但是有些問的多了我就告訴他,最後朋友們還是都知道了,紛紛送來一些小衣服啊、小鞋子什麼的。辦公室的同事也對我很照顧,寶寶生下來很健康,沒什麼的。

洛凡:我是護士,不太相信以前的老說法。反正頭三個月胎兒容易出問題是真的。因為藥物、射線、電磁波、勞累,心情不好等原因都會導致胎兒流產、死胎、停育、畸形等。所以會有這種說法吧。

最後找到了以為醫生朋友想問個究竟。他說,這種風俗也不是沒有道理的,醫學上講,懷孕的前3個月是胎兒發展的最關鍵時期,因為80%的意外事件就發生在前3個月。

根據醫學數據,在受孕成功后,有50%以上的受精卵無法最後誕生為可愛的嬰兒,而是經歷生化妊娠、流產、胎停、胎死等各種情形,其中大部分是染色體的問題,也就在自然進程中淘汰掉了,而80%發生在前三個月。

因此,很多明星包括普通的孕媽咪,為了求個心理安慰,也盡量在3個月以後,希望胎穩定后再和大家分享喜悅。

你懷孕的時候什麼時候公開的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網址來源:https://www.xcnnews.com/baby/68229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 懷孕 孕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rg48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